can you hear me ?

27 06 2019
往常的 9点 到公司,
刚坐下不久 电话显示 “二姐” 来电
:喂,二姐
:你方便 接电话吗?
:方便 啊!你说...
:爸在家 晕倒了,爸晕倒了!我现在回着家,四姐 CALL 了救护车
:(...)吓?什么?
:我们 还没和朱弟 说,他OUTSTATION了。我们不敢打电话
:他那边 我来 联络。有什么消息再告诉 我

隔了 约 半小时,
电话 再次响起...
:爸,没有 心跳了。爸去世了!
:(...) 什么?!等一下,你说 清楚
:救护车 来到,爸已经没有 心跳了。我们 也不会 急救...
:我们不敢 打给 朱弟
:电话 我来 打,我 来告诉他

此刻,我看似冷静 打了 1通电话 给 他的 同事
:ALEX 在忙?
:你冷静的 听我说,爸去世了 。你爸 去世了
他顿时 哭泣,
那刻无法想象 他的崩溃
我安静的 听着他的 哭泣声...

一瞬间,失去亲人的 感觉
无法用言语 表达
不知所措的
眼睁睁 看着 亲人 离开
除了失控,还是 失控!

这一天,
时间 过得很 漫长
多希望是一场梦
没法专心上班,
脑袋一直 出现 一万种 可能 / 如果
- 他撑的过吗?
- 我能若无其事,冷静不哭吗?
- 如果 朱妈 接受不了 晕倒怎麽办?
- 我该以什么身份 出席葬礼?
- 什么 该做? 什么 能做?
- 我帮不上忙怎么办?
- 如果...

乱七八糟 的 思绪,
蚕食 了数天...

28 & 29 07 2019 - 追思仪式
感恩,爸 / 妈都有出席。
感恩,亲朋戚友的 帛金 减轻家属负担。
谢谢 每一位 有心 之人

30 07 2019 - 安葬仪式
献上鲜花
瞻仰遗容
持斧封棺
扶柩举殡

嗯。
这幕 我失控了
无法控制 自己 不掉泪
甚至 泣不成声 站在角落
脑袋 一片空白 手在抖
为何 那么残忍 让 好好 的 朱爸 就这样 离开了?
来不及 交代,连最后一眼 也没

留给 我 的 只有 回忆,
和一块 最后向你鞠躬三拜 保佑我的 红布
还有 曾经 碰触你背后而 感受到 的温度


30 06 2019 - 你的婚礼
如果我没出席,你会恨我吗?
如果 我 出席了,你看的见我吗?
和你同框 的 照片 隔着几人
努力笑着 和你 握手 说:恭喜 老板啊!(温暖的手)
看你的 视线 有着别人在身边
我 只能 努力的 喝 
麻醉 突如其来的 噩耗,
和 已经 不能挽回的 现实。
在你忙着 敬酒的时候,
安静的离开了
如果 再和你 握手道别,
我...
××后来听你说,你看到我快醉了就安排他来救场。
此刻,我...怦然了。谢谢你的温柔体贴,谢谢仰慕你的我××


30 06 2019 - 鱼的外公去世了

02 07 2019 - 伦的女儿离世了

坏消息,1单 接 1单。
我的 依靠 在哪?
我好累...



评论